輝夜姬,每個人都在追尋自己所愛。(只談由碧)

封面:晶

這是一部我看過以各種層面敘述愛人的漫畫,每個人都經歷了愛與被愛、恨與被恨,最終彼此身邊的仍不是自己的最愛,錯綜複雜的感情線讓我整個一直抱頭無聲吶喊看完這27集。


由於山狄本身是一個極度BL狂熱者,因此大多數都被我快速略過。(無敵沒品XD)


故事介紹:(源自維基百科)

輝夜姬》是清水玲子所作,將日本傳說「竹取物語」與科幻相結合的漫畫作品,1993年至2004年於白泉社旗下月刊《LaLa》連載,單行本全27卷;全作謎團與謎團之間環環相套,構思巧妙。連載之初複製(克隆)技術還只限於幻想,如今此技術已成真,《輝夜姬》正如許多優秀科幻作品般預視了未來,令人驚嘆。

以山狄一句話解釋劇情:全世界都愛"晶"。

但是"晶"喜歡的是"由","由"愛"碧","碧"有點喜歡"晶"但最後還是愛"由"。

故事擁有科幻過頭,但感情線亂牽一通過癮指數直逼八點檔,到最後大家都會發現,原來我愛的是又帥又美但性別是女卻男女通殺的"晶"。

故事細介紹:

從故事的開頭晶就先以美貌擊殺養母,發生同性關係但養母的女兒更愛她,但身世成謎的她決定去找出所有的秘密,認識了好基友"由"、"碧",跟著他們來到一座島上發現自己原來曾經在這座島生活過,也認識了一群小朋友情同家人,但發現每到16歲都必須寫季線給天女夜輝姬,所以與孩子們一同殺了降落到凡間的女神夜輝姬逃出這座島,開始的逃難似的新生活,卻因為命運而讓彼此回到這座島。

然後衍生出原來自己只是有錢人的克隆替身,引發復仇記,又接著上演全世界都愛晶的愛恨揪葛,最後決定到月球結束這一切的鬧劇。



(左:碧、右:由)

不談任何人的故事,我的心中只有"由"、"碧"兩位。(任性XD)

因為故事長度夠多,讓他們彼此的羈絆敘述相當完整,根本整部光看他們發核彈級閃光彈就相當滿意。

但任何美好的故事中就會有一個不完美卻刻骨銘心的結局。

碧從一開始出場就以苦命男孩,自古紅顏多薄命的林黛玉角色,身體虛弱長相平凡但有一個純粹的心靈,整個故事都是烏煙瘴氣時,他普愛眾生的模樣我瞬間以為看見廢死聯盟(純玩笑今天不談)。

但也許就是這種純粹,讓他能夠牽制住"由",他在我心中定義為由的掌舵手,同樣純真的由卻像是不會自己前進的帆船,隨著自己認可的風帶領他亂前進(如果沒有碧掌控),整個故事比晶更熱門的應該是由,因為他可是唯一獲得晶芳心的男子。


由應該是整個故事最單純的人,他喜歡所有人,但更愛碧,他對碧的愛超乎生命,近乎靈魂相連的羈絆,也許就是靈魂伴侶。

碧也是由的信仰,故事中間一度由失去的信仰,因為碧以為自己要死了,怕自己離開世界由會跟著死去,便開始了我要裝作全世界最討厭你給我滾但我好心痛的戲碼,通常如果是偶像劇這時候就有溫馨送暖的第三者,看似要幫兩個人聯繫友誼事實上偷偷介入,那個人就是萬人迷-晶。

因為兩人的分開,熱愛由的晶各種誘騙(因該是感情加溫),然後上演王子與公主的美好熱戀五百天的戲分,但間接為最愛晶的女孩"眉"一個無法抹滅的傷害。

而中間一度劇情被大刪,只能當驚呼路人的碧,突然接存在感爆發是在他回去當王子的時候,明明貴為王子卻要幫病人找疫苗,還死了自己的弟弟跟人民還被譴責,就自我放棄的到壞人的麾下,為的是交換病毒解藥。(這裡我一度有點反感碧的懦弱。)

但接下來的劇情就反轉了,碧一直都沒有變,一直都是這麼的『相信人』,整個故事中每個人因為自身經歷都開始黑暗化,對這個世界中滿仇恨,也曾經有負面情緒的碧最終回關了自己最初的想法。

他選擇先救了沒人愛的眉,然後救了晶,自己卻陷入的瀕臨死亡的意外。

當然後來碧和由的愛情線大爆發,由整個報哭無法離開碧,彷彿之前分別的成熟神情都是偽裝,或是只有碧能夠讓由安心地展現自己。

整個故事碧都扮演著道德觀的角色,最後他也因此獻上的生命。

一直談論碧的原因,其實是因為發現網路上由人氣太高,想偷偷平反。XD

總之由碧萬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