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的不是髒話,是來自地下文化的咆嘯。_台灣嘻哈_賴慈泓_Jack Chen陳俊愷


屬於台灣的嘻哈,一直都在。

如果要細數台灣嘻哈文化歷史,山狄君只能退後五步表示自己的淺薄,但以一個娛樂性質的聽眾,表示自己從youtube深處挖出了一些心得,而且是越聽越氣憤想說為什麼這些音樂無法在檯面上聽到,帶著悲憤又想推薦的心態,我想在這裡為大家分享音樂。




雖然整天都在吶喊韓國鮮肉,又或是聽充滿靈魂的搖滾,但台灣的嘻哈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我想大家一想到台灣嘻哈,不外乎是得過金曲的MC hot dog,或是入圍過最佳演唱人的蛋堡,人稱嘻哈教父級的大支,或是近幾年紅翻天的911,還是台大嘻哈紅人熊仔。

但今天都不會介紹他們,還是從我的嘻哈歌深處挖出來的嘻哈人士,今天請大家帶著愉快的心進入台灣嘻哈寶地。




賴慈泓

公司為南門音樂,13年有和TOZZ組成逃生口THEXIT,讓RAP搭配歌唱,這個團體的歌曲偏向抒情、勵志,TOZZ美聲與賴慈泓的低音RAP相當的搭。

但是到了15年就解散,恢復成各自發展的情況,但賴哥除了音樂以外還有經營潮牌,依照不務正業的觀察,品質與設計都很吸引人。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momimhere/








賴慈泓 - 床 (feat. 李洛洋)

一首以床之間的互動歌曲,觀看創作理念,是來自破壞之王的一句台詞:「我家的床又大又舒服」


賴慈泓 - 床 (feat. 李洛洋)
詞、曲 : 賴慈泓

最棒的傢俱 它又大又舒服
我習慣洗完澡後就往它的身上撲
我不穿衣服 一個人幹麻要穿衣服
就讓我用打呼聲告訴他今天我多辛苦
當我身陷其中彷彿置身天堂
我能夠清楚感受到我靠在它的肩膀
它總是細心呵護著我 它看我睡
我一個轉身 它撐著我的背
就趴在它的身上然後拿著手機拼命滑
我流口水在它的身上它也不會嫌我髒
它是我的 soulmate have a nice day
每天都期待和它見面 它是我的床

#就讓我抱著你(就讓我抱著你)
 永遠的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
 從白天到黑夜 再從黑夜到白天
 就讓我抱著你(就讓我抱著你)
 永遠的在一起(永遠的在一起)
 從白天到黑夜 再從黑夜到白天

每到分離的時候我們總是難分難捨
這感覺就像是魚跟水密不可分
是多麼的不捨又是多麼的殘忍
但現實總是無情的拆散了我們
我是鐵 你就是世界上最強的磁鐵
在你的世界裡其實我只是一個女人
用最撩人的姿勢依偎在你身邊
一絲不掛完全沒有私人空間

Repeat #

它就是我專屬的充電器 有它在就是天堂
它賦予了我生命力就像是一種魔法
那是種小確幸 我非常的確定
床前明月光 疑似一張床
它就像我專屬的充電器 有它在就是天堂
它賦予了我生命力就像是一種魔法
那是種小確幸 我非常的確定
床前明月光 疑似一張床(疑似一張床)

(歌詞來自:魔鏡歌詞)


特別想說李洛洋聲音很令人驚艷,為這首歌增添一分慵懶且抒情元素,整個畫面都很舒服,歌曲也很適合夜晚的時候抱著棉被感受床的美好。

也說一下,在我們這個年代曾經紅極一時的棒棒堂男孩,
李洛洋就是裡面其中一位成員,只是當時的藝名是『小祿』,當時他的歌唱記起其實不錯,很有靈魂的轉音跟飄來飄去的唱腔,但棒棒糖到了尾聲就是怎麼都很難紅起來,還好他持續努力創作近幾年仍能看見他的影子。(我少女心時期也是超級愛他的拜託加油!我年少時超看好你!!!)



逃生口THEXIT 賴慈泓 - 每天每天

 (BIG BANG COVER - BAD BOY)


音樂的底是取自BIG BANG的BAD BOY,當初能夠認識到賴慈泓也是因為這一首歌,一聽到熟悉的前奏,我就帶著有點不好的念頭開始認真聽,直到開始的第一句到最後我才發現這首歌真的是很強。

將市井小民的無奈心境寫得恰到好處,但就是這麼無奈、這麼無可奈何,這就是人生。



逃生口THEXIT 賴慈泓 - 我在洗澡的時候我唱著情歌

這就是賴慈泓的魅力,說著一個很平凡卻每個人都經歷過的故事,沒有大把大把鈔票或是香檳美人,只有一個努力在生活的經歷,簡單卻有點無奈,但我們不是超努力的在生活?




逃生口THEXIT 賴慈泓&TOZZ - 大城市小雞腿

勵志風情的一首歌,我們都是這座大城市裡的小雞腿,努力再努力終歸來到一片空無,成功到底是什麼呢?

在無數的迷惘中,我們只能不斷前進來證明自己活著。






勵志到不行的歌詞,但我想說的是。

你誰,你是誰,左邊那位哥。


組成逃生口THEXIT的時期,有一陣子賴哥剪了韓風劉海、剃了鬍子,成了小清心嘻哈暖男,但哥不是整天頂著小鬍子唱唱歌抱抱怨的嗎。

還好近期恢復那種懶得剪頭毛的長髮造型,這才是哥的死帶偶。






Jack Chen陳俊愷

其實我也對這名Raper不太熟悉,但是神奇的youtube讓我與這名歌手相遇,黑暗的詞語以及詭譎的節奏,每一首歌都很入耳,能抒發聽眾黑暗面的情緒。
公司是『百家爭鳴』,目前沒有查詢到什麼相關資料,但Jack Chen的歌曲在網路全部都能下載,載不到公司還會直接給你雲端硬碟,誠意十足的推廣方式,讓人覺得不推不行。

若喜歡可點擊youtube到那首歌頁面的介紹,即有下載連結,但請大家下載的同時點個喜歡或是分享,又或是加入播放清單,真正的支持有很多方式,請大家除了享受免費資源也要用行動支持獨立音樂。


facebook:http://www.facebook.com/bjzmprod/timeline






Jack Chen - 昨天晚上殺了自己




出版:百家爭鳴
詞曲:陳俊愷
編曲製作:陳俊愷
錄音:鍾翔宇
混音師:鍾翔宇
母帶後期處理: Mercury Mastering
視覺設計:鍾翔宇、陳俊愷
取樣: Yann Tiensen - I saw daddy today

昨天晚上夢到
拿起桌上的手鎗殺了自己
走廊的窗戶沒關
流動的空氣令人窒息
我討厭這種距離
尷尬的氣氛凝結成冰
太多的藥物 加上咖啡因
我媽說我尼古丁成癮

當我睜開眼睛 發現他正在親吻我的手
冰冷的嘴唇 
如同黑洞般擴散放大的瞳孔
我說 離我遠點
我不想也像你遭到天譴
他說 你若想也變的鮮豔
就不要怕被指指點點

我都明白 我當然懂
你覺得我是在煽動
但我比你懂你的是非
你的軟弱 你的自卑
你曾犯錯 食髓知味
在那關頭 你太慈悲
你的恐懼 和空虛
都是自我毀滅的工具



這種自我毀滅的歌曲,莫名的令人著迷,每個人都有自己黑暗降臨的時刻,那時候的連自己都不想要挺自己,覺得一切都是純灰色,聽這種自虐到極致的歌格外紓壓。

尤其這種把自己徹底挑空的歌曲,越聽越爽快卻也明白創作者在極限之中的結晶是如此的可貴。



Jack Chen - 月娘 (06)




出版:百家爭鳴
詞曲:陳俊愷
編曲製作:陳俊愷
錄音:鍾翔宇
混音師:鍾翔宇
母帶後期處理: Mercury Mastering
視覺設計:鍾翔宇、陳俊愷
取樣: 甜梅號 -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

這片天空的願望正在墜毀
城市還沒睡
空泛的想像 何曾變成累贅
人造的繁華逐漸遮住我的視野
凌亂的腳步 都漫無目的的追隨
曾經迷失 過幾次
在一個一個派對
曾經多麼執著
直到注意力被摧毀
倒在路邊的他 是酒醉或是頹廢
乾了淚水 才發現 我們都是傀儡

追啊追啊
掠過臉頰的飛沙
想的 看的 忘的 盼的
有多久沒回家
他在尋找一朵花
她在尋找一個家
飛吧飛吧
當作什麼事都沒差
聽著 說著 恨著 愛著
還在等待回答
他怕沒法照顧她
她怕沒有人理她

dear luna
請照亮我的步伐
讓我不再迷惘 看清這個世界的複雜
皎潔的光亮 她帶給我們希望
不讓 黑暗想像 在內心給駐紮
dear luna
請你指引我的路吧
誰也 不虧欠時間 水面上的浮華
從資訊的爆炸 到耳邊的毛髮
這一切的一切 竟都顯得那麼浮誇



因為喜歡歌詞,我就落落長的複製貼上,他的詞都寫得很有畫面,有種沉浮在光明乍現前夕的絕黑之中。





Jack Chen - 父與子






教育制度與人生的無奈,想像力十足的抱怨,如果心情無敵不好,Jack Chen是你歌單的首選。











介紹了兩位,其實還有很多想介紹,但是一想到開頭的介紹就說了,我想介紹對我而言不推不行的Raper,但其於想介紹的大家都有點知道也很讚的歌,稍微和開頭宗旨不同,我有緣就下次提了。

台灣嘻哈不死,搖滾不死,缺乏的只是資源。

我們能做的就是關注、分享、支持,獨立音樂辛苦到爆而我們也聽到超爽,請大家多多關注youtube側邊的推薦音樂,也許你就這麼跟好歌擦身而過。



所有資源、音樂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

留言